熱門文章

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

基本的游泳能力




      基本的游泳能力
    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,海岸線蜿蜒綿長海島型國家,於是國人在平常生活中與海接觸的機會大增。又由於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,高溫多雨,河川多且水流急,一年四季當中除了冬季之外,其他季節都非常適合至山澗、溪流或海濱等地區戲水。要從事戲水活動前,首要考量的一點就是:
安全

那麼,如何保障戲水的安全呢?
1.  具備有基本的游泳能力
2.  擁有水上安全與救生常識

教育部為加強中小學生水上安全觀念與知識,以及提升學生游泳能力,於民國90年至93年訂定「提升學生游泳能力中程計劃」具體辦法歸納中小學游泳能力如下:
1. 國小畢業前要能游15公尺,需要換氣。
2. 國中畢業前要能游25公尺,需要換氣。
3. 加強學生水上安全教育與宣傳,提升學生水上安全的認知及自救能力。
    
    本校游泳課,依據教育部「提升學生游泳能力中程計劃」的規定,以及借用福林國小泳池,落實體育課游泳教學。安全是首要考量,其次是具備基本的游泳能力,最後是提升學生水上安全的認知及自救能力。

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